close

想必嫁來澳門的幾乎都有這個困擾吧!?

因為我也是這樣過來的~~~當初為了在哪裡生小孩可是鬧了一番家庭革命

我是逆媳沒辦法! 沒膽當逆媳的就只好乖乖照其他人的意思走囉....

下面採快問快答的方式,其實遇到的問題就是那幾個

 

Q:在澳門生小孩跟回台灣生差異在哪呢?

A:最大的差異就是醫療!台灣的醫療有多好想必不用多說,自從第一次在澳門產檢,護士的針在我手裡轉來轉去還抽不到血,

最後硬是抽了我四管血,從那次之後我就告訴自己"絕對不可能在澳門生小孩"

 

Q:生小孩的費用有差嗎?

A:我那時候生產時是還沒有拿到澳門身分證,醫院就要求要繳8萬押金,多退少補!

聽朋友說基本上只會補不會退了~蝦咪!是澳門幣耶!這金額我在台灣生完小孩再住個月子中心都有找了...

 

Q:中間產檢過程有什麼差別嗎?

A:澳門整個孕期只會照三次超音波吧(印象中)再多的就要到私家醫生自費

而且照出來的超音波照片,相信我,你絕對是有看沒有懂,全都是黑黑一片糊糊的

相對的,台灣檢查仔細,超音波照片也清楚,醫生也耐心講解

偷偷告訴你們~我在澳門產檢,澳門醫生看完我在台灣的產檢報告跟超音波

竟然說還是台灣的醫療好也詳細,就拿了我在台灣的檢查報告當作那一次的產檢結果了

我心裡就想~那我還來做產檢幹嘛....

 

Q:婆婆說:如果沒有在澳門生,小朋友就沒有澳門永久居民身分證?

A:拜託~我真的很想問婆婆們到底是去哪聽來的消息?我猜有可能是內地媳婦有這樣的規定?!

但我們是台灣人,真的不需要擔心這個!!!我婆婆那時候也是這樣說,堅持要我在澳門生,

說啥回台灣生就沒有澳門身分證之類的鬼話,相信我!就算回台灣生,回來澳門後還是可以辦澳門身分證的!

比較要注意的是,拿永久居民的一方(爸爸或媽媽)若非在澳門出生而是在其他地方出生的,就得在澳門居住滿七年,小朋友才有資格拿澳門身分證

珍妮的朋友就是有雙國籍,她是在台灣出生,但她回澳門居住未滿七年,所以為了保證小朋友拿的到澳門身分證,只好留在澳門生

 

 

Q:是不是沒有在澳門生小孩以後上學就會有影響?

A:不會有啥影響的!在澳門出生並不會就有優先入學的權利

 

 

Q:澳門是不是待產時會很可怕?

A:聽說澳門待產室不能帶任何東西進去的!不像台灣,還可以家人陪同,帶一堆好吃的等待生產

還有聽說在澳門生是在比誰生的快!幾個產婦在同一個空間生小孩??!

這我實在無法想像是啥畫面.....

 

 

Q:在台灣生的話回澳門辦證會很麻煩嗎?

A:個人覺得是不麻煩啦!可以在台灣生再麻煩都不嫌麻煩

 

 

Q:如果沒結婚生小孩的話,會影響到拿身分證嗎?

A:小孩跟大人都不會影響的!有案例是雙方沒結婚,但生了小孩是用扶養小孩的名義去辦理大人的澳門身分證

這個條件是可行的!但如果已經結婚的,要離婚改用扶養小孩名義辦理就得重新申請,就算批過了,也得重新計算七年

所以簽字結婚前千萬要想清楚~~~~因為好多澳門人不知道哪來的想法覺得台灣人嫁到澳門就是為了他們的身分證?!

要不是當初以為沒結婚小孩會沒有身分證,我可能也不會結婚!???(希望B先生沒看到這一段

 

 

嘿嘿我只是想說簡單解答各位的困惑,應該有很多人有一樣的困擾

我當初也是吵了好久堅持自己意見才順利在台灣生產

也還好在台灣生產,因為羊水破太久,QQ出生後血氧濃度過低,直接進中重度病房

完全無法想像萬一我那時候聽信大家意見留在澳門生會是什麼情況

拜託各位!生小孩是我們在生,只有我們自己可以決定要在哪生

跟死神搏命的是我們自己,珍妮算是幸運了!推進產房後很快就生了

有個產婦比我早進去,我生完出來卻聽到她難產的消息 還在裡面搏命

媽媽們真的都很偉大~~~~~~

arrow
arrow

    Jay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