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4年的時候,那時候的珍妮已經畢業2年多,在台灣的工作都還維持在30k

周休二日、一年最少兩次出國展覽(含歐美)、一個月最少一次到大陸工廠驗貨、24小時on call、處理售服

沒錯! 一天上班要做很多很多事情,但還是只有30k,這是台灣普遍的低薪工作

雖然低薪,但其實老闆跟同事都不錯,所以珍妮覺得還可以接受

 

 

但因為14年那陣子處在一個低潮期,很想離開台灣

剛好在一個因緣際會下...珍妮的朋友(在這裡簡稱C小姐好了)在澳門工作一陣子了

C小姐問說有沒有興趣過去澳門工作,她那間公司在徵人,我猶豫了很久

了解工作內容、薪資、假期等等,再加上我覺得有朋友在那邊可以互相照顧,也不怕被騙

所以我決定請C小姐幫我投履歷試試看

(但C小姐有先強調她可能做不久了,她想轉場)

不過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想試試看,畢竟我是真的很不想留在台灣....

PS.有朋友介紹錄取機率真的會比較高!

 

 

來澳門三年了,你們應該會想說我是不是都在同一間公司上班

沒有沒有 我來介紹一下我的工作經驗

君X會貴賓廳(1年7個月) — 思X集團市場部(1個月) — 永X皇宮(5個月) — 未完待續

C小姐介紹我去的就是君X會,從君X會跳去永X皇宮的中間,

我還做過台灣博弈產業的相關業務(製造博弈機台)、思X集團市場部(也是賭廳 在菲律賓跟澳門都有)

 

 

我在這裡跟各位大概分享一下這三年的面試經驗(含賭場&非賭場)---這篇為賭場篇,穿插幾場非澳門之海外職缺

非賭場的要再等等,我會盡快生出來給大家

應徵的仲介有:1111揚運英特艾倫等等

 

地區 公司名稱 職缺名稱 應徵媒介 面試方式 薪資待遇 面試結果
澳門 君X會 VIP HOST 朋友介紹 現場面試 17000港幣起
澳門 德X集團 公關 網站投遞 現場面試 忘記多少了...   
澳門 蘭X坊 業務代表-市場部 英特艾倫 現場面試 約13000葡幣
菲律賓 思X集團 VIP HOST 揚運 Skype視訊 約17-19K港幣   
澳門 思X集團 市場部業務 朋友介紹 - 17000港幣起   
菲律賓 保留 電話行銷人員 英特艾倫 Skype視訊 4-6萬台幣   
塞班島 博X太平洋 VIP公關 朋友介紹 Wechat視訊 2000美金起   
澳門 新X京 公司廳公關 朋友介紹 Skype視訊 約20000葡幣   
澳門 永X、永X皇宮

市場發展業務

1111 現場面試 約17000葡幣   
澳門 金X城 Premium Mass(中場Host) 朋友介紹 現場面試 約19000葡幣   
澳門 百X宮 Premium Mass(中場Host) 網站投遞 現場面試 約19000葡幣   
澳門 巴X人 Premium Mass(中場Host) 朋友介紹 現場面試 約19000葡幣   
澳門 威X斯人 御匾會公關 朋友介紹 現場面試 約20000葡幣    

 

 

就這麼多場面試...我先來分析為什麼有 2 場 失 敗,這是我自己的想法,事實不一定就是如此

首先是 德X集團

失敗原因:

1)不會說廣東話

那時候來澳門大概一年,真的是鴨子聽雷,聽說讀寫樣樣不會,因為沒有很認真在學

2)開工時間無法配合

因為那時候還有藍卡(就是澳門的工作證)在身,所以沒辦法及時上班

於是只好含淚say bye bye

 

再來就是 金X城

失敗原因:

1)沒了解狀況就一昧拒絕

因為C小姐之前從君X會跳到金X城,所以面試前有先詢問一下裡面個職務的工作內容

了解過後才知道原來我之前在永X皇宮做的就是類似他們Gaming Team的工作

所以一了解是Service Team不是Gaming Team我就先拒絕了

(珍妮個人是比較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啦!)

結果才知道如果要做Gaming Team一定要先從Service Team磨起

做了至少半年後才有機會Gaming Team

於是...我就錯過這大好機會了!畢竟珍妮從2年前就一直很嚮往進去金X城工作

事後根據可靠消息指出,面試官有一直暗示,還暗示了三次,但我就是一直拒絕

所以就fail啦~~~~

2)穿白色蕾絲洋裝

聽澳門人說他們面試都不會穿得太正式,感覺很怪!

(這應該是真的,因為珍妮真的有看過澳門人參加面試真的是隨便穿)

所以我就聽信了,殊不知面試賭場還是不要太過休閒不正式

這樣給人感覺很不專業...

 

 

接下來...珍妮根據幾場成 功錄取的經驗做出以下統整跟大家分享:

1)服裝儀容乾淨整齊

一般我面試都會穿套裝,沒錯!就是黑色西裝+白襯衫那種套裝

(面試金沙城那場真的是頭殼壞掉才沒穿套裝

黑色套裝是最安全最保險的,雖然可能會俗氣,但可以保障給人家感覺你有在重視這場面試

如果不喜歡白襯衫+黑西裙的人,可以穿黑色一件式的那種外面再搭黑色西裝外套

G2000都買的到!這樣搭其實蠻好看也是安全牌之一

*記得裙子跟西裝外套都要修改合身,不要穿起來一副大媽的樣子

珍妮就真的看過有人穿了大2個size的外套面試...這樣真的太勉強了!

再強調一次!第一印象很重要!!

2)保持有自信的笑容

當你面對面試官的時候,放輕鬆,當作是在跟朋友聊天

適當保持著笑容,小心回答每一個問題

如果面試官對你有興趣,就會想跟你多聊幾句

其實從這裡就可以心裡有數看看成功機率有多高了!

你有遇過...有面試官看了你履歷後,啥都沒問,就直接問你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

當下珍妮也是嚇到了!想說是不是哪裡不好?

所以就提了幾個問題,例如上班時間、排班方式、薪資等等

讓氣氛不要這麼尷尬!還好,是面試官一見到我就覺得很滿意,所以就不會想再多問什麼

(這是內部透露出來的消息)

正事了解之後,就開始閒話家常啦~小孩是什麼時候生的呀?現在在澳門還是台灣呀?多久回台灣一次呀?等等

(因為老闆的老婆剛好也是台灣人也剛好剛生完小孩,所以多了很多話題可以聊)

3)亮眼的履歷,一目了然

在還沒通知面試時,一定是先以履歷挑人

排版是最重要的,要怎麼樣讓人一目了然,吸引人家目光

履歷欄位的配色,文字內容規劃,大頭照及生活照的選擇都是要特別注意的

可以依據你應徵的職位,放置適合的照片

有些工作就是需要比較亮眼的形象,照片就可以挑選一般比較漂亮的自拍照

(就是喬一下角度可以拍出最美的自己)

有些工作就是需要看起來很專業,照片放半身制服照就會比較適合,

這裡是指穿套裝的正式照,不是指相館拍的那種大頭照唷

所以這部分就要依你自己應徵的工作去做調整

4)預設問題的答案

面試前可以先設想對方會問你哪些問題

不外乎有來過澳門嗎?對澳門了解嗎?知道我們公司在哪裡嗎?知道這份工作在做什麼嗎?

以前有類似的工作經驗嗎?你可以帶給公司什麼利益?要輪三班你可以嗎?

如果遇到難搞的客人你會怎麼處理?如果有其他場經驗的,可能還問你手上有沒有客人?

上班要站至少8個小時你可以嗎?有沒有男/女朋友?你家人會同意你出國工作嗎?等等

每家公司的面試大概都會問到這幾個問題 所以在面試之前你可能就要先想好怎麼回答比較妥當

5)面試前可以先做些功課看公司喜歡什麼類型(對症下藥)

這一點很重要!!!因為有些公司喜歡的就是艷麗型,你走純樸路線的話,一看到你就直接先畫個大叉叉啦!

就算應答的再好,不好意思還是沒有被錄取!因為你的樣子就不是公司想要的

有些公司不喜歡濃妝豔抹的,反倒喜歡乾淨簡單型,這時候你的淡妝就是吸引目光的焦點

濃妝反而就會讓人家感到反感

至於身高...這倒不是很重點,再矮的再高的都有見過

如果覺得自己身高不是優勢的話,面試記得穿高一點點的高跟鞋就好

高跟鞋記得挑合腳,看起來比例好,走起路來不奇怪的

畢竟上班是要踩著高跟鞋站至少8小時的...

男生的話,就打扮乾淨,鬍子要刮,頭髮要抓就沒錯啦!

 

 

以上是珍妮蒐集多場面試經驗以及累積身邊好友的建議

如果有什麼地方需要修正的,再吝請指教

還有什麼不了解或是想詳細了解的地方也可以偷偷問我啦!

只是我還有QQ要照顧,可能沒辦法及時回應,但我有空一定會回的

在此預祝各位面試成功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賭場工作 面試
    全站熱搜

    Jay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