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彭婉如到宅坐月子後,我是在預產期前5個月就到彭婉如到宅坐月子的網站

http://www.pwrbaby.org.tw/Search03.asp 研究他們的收費方式 ,並且預約月子媽媽。 

(基本上是預產期前三個月才開放預約,但我都待在澳門,回台灣時間不一定,

所以基金會人員以個案處理)

 

以下是台中地區的收費方式:

台中
登記完成後,我們將於預產期三個月前為您安排坐月子人員,並進行媒合簽約。

每日8hr服務

15天

22天

26天

30天

全套

28500

37000

42500

49000

備註

◎工作時間:週一到週五(六),上午9:00-下午6:00
週日休息,30天以上不服務

1.多
胞胎加收4000元/胎
2.加班費250/
3.假日加班1900/
4.遇到過年可休再補天數 如仍然服務.費用雙倍

 

首先,我先網上申請,申請網址 http://www.pwr.org.tw/apply#apply-0

需填的資料蠻多的,盡量是越詳細越好。  

(包括對月子媽媽有什麼要求,請填詳細,當初就是沒有講清楚,所以還多花了2000元)

隔天,就打電話到他們中部辦公室,電話: 04-24724830,確認是否有收到我的申請。  

確認有收到申請後,基金會人員就開始媒合適合的月子媽媽,等到有適合的,會安排時間面談簽約。  

 

基金會收到我的申請後,大概一個禮拜後就有消息了,

然而我們也很順利地約了時間見面...

 

((第一次見面))

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我帶著我老公以及我媽媽跟月子媽媽碰了面,只能說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在月子媽媽的面前,我也不好意思跟基金會人員說可不可以換一個月子媽媽,想說不然給他個機會好了,

月子媽媽在簡單自我介紹之後,然後講解一下坐月子方式後,我就付了2000元訂金(基金會稱:互助捐款)

並簽了約.....

 

怎麼說第一印象不好呢?面緣~~很!!重!!要!!

在這面談的中間,礙於停車位關係,老媽就說他先下樓去顧車子,

結果偷偷傳LINE給我說看看可不可以換一個月子媽媽,我感覺不太好

我也是不知道如何開口,簽了約之後才回家與大家討論。  

媽媽是覺得一個月子媽媽看起來怎麼髒髒的,這樣怎麼放心讓她照顧小孩

(這方面我也有注意到,因為我有留意到月子媽媽的指甲黑黑髒髒的)

老公表示:我也覺得不太好,你打電話問問可不可以換一個...

 

有了這次經驗後,我就在媽媽群組詢問其他人,是否有推薦基金會的月子媽媽,想說有人推薦我也比較放心...

很快的,剛好有一個剛做完月子的媽媽告訴我她也是給彭婉如基金會的月子媽媽坐月子,

有一個月子媽媽住在我家附近,看看可不可以指定她...

 

我就這樣硬著頭皮打電話過去給基金會的人....畢竟我也不希望跟一個不喜歡的人相處一個月

在與基金會人員說明情況後,基金會人員說當初申請時你怎麼沒有提出要求?這個月子媽媽外表看起來沒有不好啊!而且給她服務過的都沒聽到什麼批評的聲音...

我知道呀!但是第一眼的印象就不是很好了...想請問一下你們有位明x媽媽有沒有空檔接呢?

在我百般的拜託下...基金會人員也只好幫我換成明x媽媽,不過就得再重付2000元簽約金。  

如果好的月子媽媽,要多付一點,我也願意...畢竟坐月子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Jay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